情獄。

﹫haechanahceah

烂尾电影 灿你

       

灿你 灵感来源于现实生活

有zc行为 三观不正  注意避雷

对我来说像HE的BE

BGM:DAYs and MOONS-Elsa Kopf

Artemis-N∑∑T

Namida No ShizuKu-远藤干雄

 

 

 

 

—我跟东赫逃了,在那个冬日,逃离了那座暗无天日的“牢笼”。

 

 

 

 

 

 

 

 

 

又是期末考试。

 

我撑着头百无聊赖地发着呆,尽管桌上摊着各科目的复习资料,我始终看不进一个字,脑子里想的都是刚才班主任说考完试学校组织大家去看电影。心里正想着这个学校总算有点人性化了时,身边的人突然戳了我一下。

 

“喂,看电影的时候我们要不要坐情侣座?”

 

我白了一眼他,果然他也是在想看电影的事。

 

“该说这种心有灵犀是好的吗?李东赫,坐情侣座你是真不怕被老师发现啊?”

 

“我反正不怕……”

 

“年级第一当然不怕啦,班主任可能会以为你助人为乐吧?愿意跟没人坐的人坐一起。”我阴阳怪气道。

 

是的,次次年级第一又是校草的李东赫,居然找了个平平无奇存在感又几乎为零的女孩子谈恋爱,说出去一定让人大跌眼镜。为了李东赫的面子,我没有公开也没让他公开。

 

“宝宝你怎么又拿这件事说……”李东赫嘟哝着,课桌下的手不安分地在我腿上抚摸着。

 

“滚,李东赫你要发情回家发,这次考试我不想再考那点排名了,我爸妈对我真的很失望。”我打掉了李东赫的手。

 

“好吧,知道了,宝宝你不懂的要问我哦!”

 

我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同桌是老师安排的。这种优生带差生的情况也很普遍。当初我看李东赫斯斯文文地戴个眼镜,以为他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那种人。哪想到不过一两个月就对我展出真面目,求着我做他女朋友,虽然我也不是很理解我有什么优点把他迷得死死的……我拗不过他,答应了。结果这家伙几乎每天都在我耳边说荤话,谈恋爱竟也没影响他成绩半分。

 

再有,很多人好奇为什么我有这样一个学霸男朋友,成绩依旧不太好,说起来我和李东赫在一起也有一年半载的时间了。

 

原因很简单——我倔。

 

从小到大没问过老师和同学一道题目,我觉得我是聪明的,只是不愿学罢了。现在看来,我也好像只能接受我笨的事实了……

 

或许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吧。我想。

 

不过到了现在,我反倒是被他斯文败类的样子迷得死死的了。如你所见,我们打闹是日常,但每当我看到东赫没有表情,不苟言笑的样子时,我总感觉他有很多故事,或跟我在一起的目的不简单。

 

因为我对东赫的感情,

 

也不简单。

 

我不想去问,也许他的内心和我一样波涛深邃,我等他亲口告诉我的那一天。

 

 

 

 

晚自习最后一节的下课铃终于响了,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有没有记住什么,明天早上有时间再看看吧。

 

“走吧。”李东赫拿起我的书包,牵着我走出去了。

放学时间没多少老师,我们也不在乎上千个监控拍下我们牵着手的身影,

 

“谁他妈无聊会去把所有监控录像每天看一遍。”

 

这是一次我担心被发现时东赫说的。

 

我们往与人流相反的地方走去,由于家里离学校太远,我又不想住校,父母常年在外工作,除了问我成绩根本不管我生活起居,于是我便拉着东赫在外跟我一起租了个房子。

 

是廉租房,但似乎异常契合我们。

 

 

回家的路上,我们与往常一样在漆黑无人的小巷子里打打闹闹,寒风瑟骨,李东赫一手把我搂得很紧,一手揉乱我的头发,嘴里说着我最爱听的情话,笑眼看着我,我几乎要迷失在这令人意乱的氛围里。

 

我竟觉得我跟东赫现在是自由的,如果可以,我现在就想跟东赫前往只有我们两的世界。永远在一起。

寒冷的冬日,李东赫是唯一温暖我的太阳。

 

我的。太阳。

 

 

 

 

半夜,待李东赫已深睡,我才转过身来面对着他,凭借微弱的月光,我贪婪地看着他想把他的模样刻在骨子里,如果东赫睁开眼看到我这样,一定会吓一跳吧。

 

东赫,我的东赫。

 

或许你不知道跟你在一起是我这一辈子最大的愿望,或许你依旧不了解我是个怎样的人,或许你永远也不知道我对你的爱有多么克制。

 

经历的事太多,我觉得我一身罪愆,活在了被禁止的世界。如果不是东赫如太阳般出现在我生命中,我几年前就该死了。如果没有明天,我希望我就这样在东赫的怀里死去。

 

东赫啊东赫。

 

你是光明世界的太阳,会为了我做地狱的火焰吗?

 

 

 

 

新的一天很快来临,一出房间抬头睁眼看到的就是东赫坐在餐桌边对我挥手的样子。

 

“醒了宝宝?快来吃早饭。”

 

我朦胧地坐在餐桌前吃着早饭,任凭李东赫“糟蹋”我的头发,等他好不容易扎出个像样的马尾时,我也吃完了,回房间里换上校服便和李东赫上学去了。

 

一路上,李东赫跟我说了许多遍不用紧张,只是一次普通的期末考试而已,不是高考,考不好也没关系。可是只有我知道,如果这次考试不理想,这就将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为期三天的考试很快就结束了。

 

再过几个小时就要去看电影了,老师看我们没事做,便拿来了答案叫我们对,我总等李东赫对完才对,拿他的考卷来对甚至比标准答案还要清晰。对完一门又一门,我的眉头逐渐紧蹙起来。

 

很差,非常差。

 

我把我唯一拿得出手的英语放在最后一门对,可往往事与愿违,看着一个又一个鲜红的叉,对比着以前客观题只扣十几分和现在扣了三十多分的考卷,听着同学们刺耳又令人反感的嬉笑炫耀……我想

 

——考卷上那鲜红的印记应该出现在我身体上。

 

“你怎么样,我这几门下来扣了三四十分吧。”李东赫凑过来问。

 

“你的四五倍。”我淡淡回答道。

 

李东赫愣了一下,他也没想到我会发挥失常,平常再不济也只跟他差了七八十分。安慰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我就站起来,跟班长打了个报告就去厕所了。

速度之快,我想李东赫没看到我手里拿了什么。

 

 

悲伤与怒气如汹涌的潮水般席卷而来,我的精神快速消耗损坏,我很敏感,每次经历了这种不尽人意的事情我就会回忆起以往所有的苦难、不甘、委屈。

苦痛就像我的敌人一样在每一次我情绪耗尽后跟我讲下一次它会加倍奉还。

 

我知道不能憋,要发泄,只不过我发泄的方式异于常人罢了。

 

手里的刀片一下又一下麻木地划着,未痊愈的伤口又渗出血珠。

 

我的感官可能是坏了,我觉得真的不疼,并且还很有趣,这种行为,说是“瘾”也是恰当的了。

 

等手臂上已没处给我“玩”时,我几乎是没有犹豫地蹲了下来。

 

在脚踝处重重地刻下了“DH”两个字母。

 

 

等回到班里已经下课了,冬天的夜晚在此刻也已来临,我把东赫叫了出来,说想跟他聊聊。他罕见地什么话也没说,沉着脸出来了。

 

他靠在栏杆上,我站在栏杆上,令人惊讶的是,他竟没拦着我。只要我重心往前一移,我就会掉下去。

 

“你说,我掉下去了,这个学校是不是就完蛋了?”我对学校恨之入骨,东赫是知道的。

 

“是的,不过我会和你一起掉下去,看到下面那两个洞了吗?”东赫指了指下面花园里的坑,“我专门为了跟你殉情挖的。”

 

我疑惑地望向东赫,以往我说这些丧气话,他充耳不闻,今天却平静地说出恐怖的字眼。

 

“东赫……你……”

 

似是知道我的心理,东赫把我抱下来,面对着我,背对着月光,凌冽的月光衬得他秀丽的眉骨更加生冷,温暖的太阳此刻散发出令人打颤的寒气。

 

这样的东赫好像不应该是地狱里的火焰,而应该是来自地狱的路西法。

 

“今天为什么这样。是吗?”东赫问我。

 

我点了点头。

 

“真的是笨蛋啊。”

 

我还在思索这句话的含义时,李东赫撸起了他的袖子。

 

尽管月光微弱,我还是看清楚了。

 

我的名字……我的生日……我喜欢的歌名……血代替墨在他手臂上保留,每一道都深的离谱,好像真的要刻在骨子一样。

 

我震惊地看着东赫,原来夏天带冰袖说防晒不过是为了遮掩疤痕。

 

“什么时候……为什么……”

 

我其实一直期望东赫和我是同类人,这样我们就可以将一切贡献给对方,什么都不用顾忌,但没想到东赫比我想的还疯狂。

 

“新分班第一天,你那独特的氛围就吸引我了。”

 

“堕落、无望、痛苦。”

 

“在学校里装正常真的很难,对吧?可是为了不吓到你,我也只能这么做,平时我也不是没看到你自残,我忍了很久,虽是同类,但难免会担心你不会想和同类在一起。”

 

“不过最近几次我发现你在我睡着后会对我说几句话,原来你希望我跟你是同类人——啊,对,其实我是在装睡。”

 

“所以我不准备再做太阳了,而是做你地狱里的火焰。为了你燃烧。”

 

“今天告诉你是因为我觉得这段时间你肯定需要一个与你共舞死亡华尔兹的人。”

 

说完李东赫朝我伸出了手。

 

“求之不得。”我搭了上去。

 

我并没有被这些突如其来的消息袭击得不知所云。

 

太好了。

 

两个人都是坏掉的。

 

 

 

电影院离学校有些距离,所以大家乘公交车前往,我和东赫上了公交不约而同地朝最里面走去。

 

角落是我最喜欢待的地方,东赫也不例外,因为这里无人知晓,光照不到,狭窄空间很有安全感。

 

“我们要不要趁大家看电影的时候溜出来?私奔怎么样?”李东赫又是那副样子。兴奋地问。

 

“哥哥,全是老师,怎么逃?乖乖看电影吧,这学校这种活动千年一遇,你应该珍惜。”我打消了李东赫的念头。

 

李东赫瘪着嘴,跟我手一牵十指相扣闭目养神去了。

 

 

 

 

到了电影院李东赫急急忙忙地买好了可乐零食,领着我往影厅里冲,不出意料坐在了最后一排角落位置,幸好不是情侣座,不然李东赫肯定高兴坏了。

 

“牵手可以,其他不行,这电影我还蛮想看的。”我一开始就对李东赫下了规定。

 

“怎么这样……”李东赫俨然一副受伤小狗的样子。

 

“呃……允许你搂我吧!”我受不了他撒娇的语气,李东赫听了直接把扶手移上去一把把我搂了过来。

 

就知道……

 

电影是近期热映的科幻片,东赫很听话地没有吵吵闹闹,我是个泪点很低的人,看到让我有感触的片段我就会和我现实生活连在一起,然后不禁流泪。

 

说实话,这部电影是我有史以来看电影时哭得最狠的一次,全身发抖,可能……我也想到了我和东赫的未来。

 

东赫也只是握紧了我的手。

 

时间一晃而过,电影接近尾声,我依旧在抽泣,荧幕却突然黑屏。

 

怎么回事?大家都在疑问,电影还没放完,我的情绪也还没缓过来,却已看到老师和工作人员在组织退场。

 

看了看时间是九点多,晚自习下课是九点半,一猜就是为了让我们按时休息掐掉的,我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发出不满,只是嘲笑学校。

 

真是把我们当犯人啊,限制我们。限制----自由。

 

 

 

 

 

不管是电影还是小说,我的后劲一直挺大,大到我差点以为我不用面对这该死的期末考试成绩。

 

第三天晚上排名被班主任贴在了班级后面,李东赫果然又是年级第一。

 

我从前往后看,慢慢地,二三十的排名没有我,四十开头也没有我。

 

我承认我已经有点崩了,当我看到最后一栏的名字是我,甚至是赋完分的分数时,脑内的神经好像突然崩裂了。

 

李东赫也看见了,但他只是漠然注视着我。

 

“怎么回事……不可能……凭什么啊……”

 

“大家基本都进步,我也努力学了,为什么我倒数第一……”

 

“我上辈子做什么了上帝这么恨我……”

 

一句句喃喃自语,发昏的脑袋,倒退的身子。

 

“哈……哈哈。”

 

我笑了出来,看向东赫。

 

“李东赫,舞会开始了。”

 

 

 

 

 

作为最后一名,免不了被老师单独叫到办公室的命运,废话连篇听得我耳朵起茧,苦口婆心的话此刻听来异常刺耳。

 

班主任的手机在此刻不合时宜地响起,我看了看屏幕,啊,我妈。

 

真是庆幸他没开免提而是把手机给我。不然家丑可就外扬了。

 

“这书你不读了是吧!没用的东西!真是后悔生了你!”

 

一连串难以入耳的话辱骂着我,我毫无波澜,直接挂断还给了老师。

 

“老师你讲完了吗,我还有事。”我怕我忍不住了。

 

“你……诶算了,也讲了挺久的了,希望你听进去,回去吧。”

 

我径直走出办公室,背关上门。

 

 

 

“东赫,该去舞台了。”

 

我不用回头看也知道,李东赫一定在办公室旁等着我。

 

“遵命,我的舞伴。”

 

 

 

 

我们就这样牵着手奔跑在装满摄像头的校园,跑了一楼又一楼,丝毫不在意录下我们逃亡身影的监控,还是那句话。

 

“谁他妈无聊会去把所有监控录像每天看一遍。”

 

 

 

学校的天台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我喜欢在这种地方喝酒抽烟,因为很自由。

 

“这场舞会就一场曲目。”

 

“所以既是开场,又是谢幕。”

 

我对东赫说。

 

“东赫啊,大家都说一切都会好,是真的假的?”

 

“在我看来不过是人们找来安慰自己并继续苟延残喘活着的借口罢了。”

 

“我不需要安慰,所以也不必苟延残喘地活着了。”

 

“东赫,与我共舞吧。”

 

李东赫上前握紧了我的手,说:

 

“把我们变成这样。这个烂世界,看来迟早要毁灭。”

 

此时已没什么话好说的了,站在平台边缘的我们就是对这个世界最好的惩罚。

 

我们就是对方的世界。

 

说过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很简单。

 

 

 

“我爱你。”

 

 

 

 

微风吹过,我们看着对方,缓缓地,

 

向前倒去。

 

 

 

 

 

 

一只漂亮的蝴蝶何时从脑海里浮现,跌入谷底人们试图去找到他们的尸体和一片枯叶的自述当中。

 

他们死透了,没有生还的可能。

 

但没什么人斥责我,大家安慰我,无非是说一路走好,节哀顺变这一些。

 

我痛恨这样惨烈的死法,痛恨名着爱你的标签,痛恨东赫和我。

 

但突然想东赫和我也是恨透了这世界,左右是“如果没有来来往往的人就好了”这一句。

 

蝴蝶瞬间化为泡影,残肢断臂。两个人都是, 我亦飘零久可悲可叹。

 

恨的人没死成,爱的人没可能。很庆幸我和东赫会延续下去吧。

 

最终可能我和他像是黑白琴键中被刺耳的音符打乱的旋律。又会是背着烂琴弦的孤独人。

 

但愿我会是他最后的Soulmate。

 

“已经是了”

 

李东赫对着影子说。

 

那天还是在破败又潮湿廉租房两个人交换余生的体温。

只听见屋子外时间流逝的雨滴。还有东赫对着我说:

 

“别死,就算死了也要葬在一起。”

 

记忆像走马灯在孤独的两个人里跳跃。疲惫的思维躺下休息了,身体仍然向前行走,走在无边无际的混沌和无声无息的空虚里。

 

空中没有鸟儿飞翔,水中没有鱼儿游弋,大地没有万物生长。

 

一切都停下了。

 

舞台谢幕。电影落幕。

 

却唯独却没有掌声。

 

到现在我依然不知道那部电影的结局如何。

 

但我知道这部关于我和李东赫的电影结局。

 

如你所见。

 

烂透了。

 

END-

 

 

 

 

 

 

 

 

 

 

 

 

 

 

评论(1)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